IMG_7818_tn 

這種荷蘭鬆餅跟傳統的鬆餅滋味完全不一樣,變化更多也更吃不膩但作法卻很簡單一點都不困難。這裡分享的食譜跟一般的荷蘭鬆餅作法稍稍不一樣,水果不是鬆餅烤好後才放上,是一起放進去烤,鬆餅的味道也更有層次。

 

材料:

奶油:1大匙

糖粉:適量

麵糊:

蛋:1顆

牛奶:5大匙

中筋麵粉:5大匙

糖:1大匙(15g)

肉桂蘋果:

蘋果片:1/3顆(75g)

黑糖:1小匙(5g)

肉桂粉:1/4小匙

奶油:1小匙

 

作法:

1.烤箱240度預熱,準備好所有食材後,將肉桂蘋果的材料都放入六吋鑄鐵鍋裡,蘋果炒至軟化入味熄火,悶煮時把麵糊的材料調勻,

2.熄火後放入另一大匙奶油,將奶油擦過鍋緣跟鍋底用餘熱將奶油融化。

3.接著將麵糊倒入鍋中,進烤箱烤17分鐘,出爐後灑上糖粉裝飾即可,再擺上其他水果、冰淇淋、鮮奶油......滋味就更豐富視覺效果也更華麗了

IMG_7795_tn

有些人會先溶奶油再下其他材料,但是煮過N次肉桂蘋果的經驗覺得一起煮是沒差的。

IMG_7791_tn

IMG_7796_tn

熄火後再下奶油,拖著奶油沿鍋緣跟鍋底都擦過,鍋子的餘熱會融化奶油。

IMG_7799_tn

IMG_7801_tn

麵糊倒入後的樣子,這樣就直接進烤箱烤。

IMG_7803_tn

進烤箱五分鐘後的樣子,會膨脹的很誇張,剛出爐就是這樣子,但接觸冷空氣後就會消風了。

IMG_7805_tn

烤好後的樣子,平凡無奇但是滋味很棒喔!

IMG_7811_tn

接下來就看要怎麼裝飾,想吃多少其他配料都加進來放,糖粉很重要,少了糖粉就跟少了靈魂一樣,其他的裝飾還比較其次。

IMG_7836_tn

 

小叮嚀:

1.各家烤箱功率不同,請自行調整烤溫,我的烤箱溫度較低所以烤溫調較高。

2.延伸閱讀:

藍莓巧克力法式千層蛋糕 

藍莓抹茶法式千層蛋糕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分享,按個讚轉分享給我個鼓勵,這些都是支持我繼續寫下去的最大動力喔!

台灣約克夏Moca的韓國爽日子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