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73_tn

 冬天是蘿蔔的盛產期,肥美又便宜,拿來醃漬蘿蔔最適合不過了,醃好的柚香漬蘿蔔散發出淡淡的柚子清香很甘甜爽口。

 IMG_8896_tn

IMG_9247_tn

IMG_8899_tn

IMG_8953_tn

IMG_8965_tn

材料:

蘿蔔塊:970g

糖:195g

鹽:25g

醋:50g

柚子醬:3大匙

 

作法: 

1.將所有材料放入消毒過的容器裡,蓋上蓋子上下搖晃幾下,放到冰箱兩天後就可以食用了。  

 

小叮嚀:

1.蘿蔔:糖:鹽:醋=1:20%:2.5%:5%。

2.柚子醬可用新鮮的柚皮末取代。

3.因為是切厚塊所以需要兩天的時間醃製,若切成片狀或小塊則只要一天就可以了,這種泡菜厚塊的口感超讚的!

4.蘿蔔有時候會有澀味,搞剛一點可以先去青,用鹽搓揉或搖晃後放置個兩三個小時等出水後倒掉水分,再加其他材料下去醃製。

5.我用的醋是韓國料理常見的果醋,跟台灣的果醋不大一樣,台灣常見的果醋非常甜跟酸價位也很貴。我自己如果在韓國醃台灣泡菜有時沒台灣的糯米醋就只能用這個,在台灣醃韓國泡菜時,沒有韓國果醋就用台灣的糯米醋,開始的前一兩天味道風味會不大一樣(如果用工研醋的話感覺會比較強烈,因為工研醋比較嗆,像萬家香的白醋味道就沒這麼嗆),但是醃製的時間拉長的話經過發酵後,味道感覺上就沒甚麼差了。

延伸閱讀:自製韓式蘿蔔乾무말랭이(烤箱版) 

延伸閱讀:韓式涼拌蘿蔔乾무말랭이무침 

延伸閱讀:韓式辣蘿蔔塊泡菜깍두기 

延伸閱讀:韓式醃蘿蔔치킨무 

延伸閱讀:自製蘿蔔乾(烤箱版) 

延伸閱讀:菜圃蛋 

延伸閱讀:蘿蔔絲赤肉湯 

延伸閱讀:自製蘿蔔糕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分享,按個讚轉分享給我個鼓勵,這些都是支持我繼續寫下去的最大動力喔!

台灣約克夏Moca的韓國爽日子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