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96_tn

極度涼爽的韓式菠菜生泡菜,完全免開火,連川燙這道程序都免了,風味跟川燙後再拌醬料不大一樣,有著不一樣的美味。

韓國人的蔬菜很少過炒,大都是醬菜或涼拌型式,沒有川燙或煮過的泡菜,他們稱之為生泡菜겉절이。

材料:

去根菠菜:212g

洋蔥絲:78g(1/2顆)

蔥花:5g

蒜末:5g(1顆)

醬料:

芝麻:1小匙

鹽:1/4小匙

糖:1/2大匙

韓式辣椒粉:2大匙

魚露:1大匙(15g)

蝦醬:1/2小匙

 

作法: 

1.菠菜洗淨瀝去水分,所有蔬菜食材都放入大盆中。 

2.加入醬料攪拌均勻即可。

IMG_2676_tn 

IMG_5585_tn

我家的韓式醬料都沒特別偏愛哪個牌子,老實說都是看哪一牌有特價就買,如果同價位就買大牌子的。

IMG_4616_tn

辣椒粉本來只想加1.5大匙結果不小心手抖了一下就變兩大匙,微微的辣辣的。

IMG_2679_tn 

我喜歡用夾子拌,但是這個菠菜實在是太生了,戴上手套拌會比較方便。

我喜歡大概拌到像照片這樣約只有原來體積的一半時,味道才不會太生,但韓國人是有拌就可以了!

IMG_2683_tn

我覺得拌好後再放個10分鐘左右的生泡菜比剛拌好的好吃。

這種生泡菜放個幾天都沒問題的,隔天之後的風味會更醇厚跟當天拌的不大一樣。

IMG_2707_tn

小叮嚀:

1.새우젓(蝦醬、蝦米醬或蝦露)跟멸치젓、액젓(鯷魚醬、魚露)都是用來增鮮提味用,鯷魚醬跟泰式魚露風味有點像,如不好取得可用泰式魚露替代,蝦醬是醃漬的鹹蝦米,如果喜歡韓國泡菜的話,建議這兩種材料還是要購齊,用其他的替代或者不放風味上還是有差的,現在韓風很盛這兩種醬料在台灣現在都很好取得了,實體店面沒有的話網路也很多人在賣

2.更多圖文延伸閱讀:

食譜彙整 :涼拌菜、泡菜、醃漬菜跟沙拉/菠菜

涼拌菠菜 

韓式雜菜잡채(炒韓國冬粉) 

韓式涼拌菠菜시금치무침[二] 

韓式涼拌菠菜시금치무침[一]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分享,按個讚轉分享給我個鼓勵,這些都是支持我繼續寫下去的最大動力喔!

台灣約克夏Moca的韓國爽日子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