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82_tn 

酸酸甜甜帶著醬香的韓式醃漬杏鮑菇非常爽口開胃,冷藏後冰冰涼涼的在熱天裡享用更是美味。

 

材料:

杏鮑菇:4根(310g)

紅辣椒圈:1/2條(5g)

綠辣椒圈:1/2條(6g)

醬汁:

糖:4大匙(60g)

醋:4大匙(60g)

醬油:8大匙(120g)

水:10大匙(150cc)

 

作法: 

1.將所有蔬菜食材切成適當大小後放入乾淨的容器內。 

2.醬汁煮滾後倒入容器內醃約三小時左右即可。

杏鮑菇不用另外燙煮過,韓式醃菜很多是這樣用滾燙的醬汁悶浸,依食材的特性不同悶泡的時間也不同,可以參考文末其他類似的食譜。
像牛蒡較硬就需要兩天左右的時間浸泡才會入味,杏鮑菇、豆芽菜則約3個小時左右,洋蔥則是即可食,以上食材泡越久味道也會越醇厚。

 

食材要切甚麼形式都隨意,杏鮑菇要用杏鮑菇頭或小杏鮑菇也都可以。

IMG_8403_tn 

IMG_8408_tn

杏鮑菇的體積比較大所以我先分兩盒裝,一盒先淋上醬汁後等杏鮑菇體積縮水時放入另一盒的杏鮑菇。

IMG_8409_tn

一開始放全部放不進同一盒的,用大一點的容器就不用移來移去,但又不想用很大的盒子放冰箱很佔空間。

如果醬汁多準備些也是可以,但是這樣的醬汁份量是夠醃漬,再多很佔空間也浪費。

IMG_8411_tn

蓋上蓋子搖一搖然後靜置醃漬,如果你的容器不是樂扣材質用器材翻攪就好,千萬別拿起來搖,湯汁會噴的到處是。

如果全部都是當餐就會食用完,過程中要把上面的往下放,下面的翻上來醬汁才會浸的均勻。
像我們分兩天吃,第一天就取下面的來吃,上面的就放第二天繼續醃漬。

IMG_8413_tn

三個小時後就完全入味了,涼了放冰箱冷藏冰冰涼涼的在熱天裡更好吃。

IMG_8484_tn

小叮嚀: 

1.水:醬油:糖:醋=2.5:2:1:1,濃度請依個人喜好及醬油廠牌自行調整,這是我喜歡的比例。

2.這種醃菜放越久更入味有不同的層次風味。

3.這類型的剩餘醬汁可再次燒滾後放入適量的食材再次浸泡直到用完為止,如沒要立即處理就放冰箱冷凍

4.更多圖文延伸閱讀: 

食譜彙整 :涼拌菜、泡菜、醃漬菜跟沙拉/洋蔥

韓式醬醃洋蔥양파장아찌 

韓式醬醃檸檬洋蔥레몬양파장아찌 

韓式醬醃黃豆芽콩나물장아찌 

韓式醬醃牛蒡우엉간장장아찌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分享,按個讚轉分享給我個鼓勵,這些都是支持我繼續寫下去的最大動力喔!

台灣約克夏Moca的韓國爽日子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