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6).JPG

韓國的湯品普遍都是大紅大辣,但也有像蔘雞湯這類的清燉湯品,除了蔘雞湯外牛排骨湯也是韓國很常見的清燉湯,湯頭鮮甜做法簡單是很值得一試的滋補養身佳餚。

 

材料:

牛排骨:1kg

蘿蔔片:1/2根(500g)

金針菇:1/2包

蔥綠:適量(2條)

紅棗:6顆

蛋:1顆

韓國冬粉:1大把(150g)

高湯:

昆布:7g

蘿蔔塊:1/5根

蔥白:適量(2條)

洋蔥:1/2顆

水:3000cc

調味料:

鹽:1大匙(15g)

牛肉粉:1大匙

麵醬湯(柴魚醬油):4大匙

 

作法:

1.先將排骨泡水去血水,如果牛排骨很大塊肉又厚,先裁成小塊,接著準備其他材料,紅棗劃一刀。

2.起鍋煮高湯大火煮20分後撈去鍋內的食材。

3.煮高湯時另起鍋熱水放入冬粉煮約五分鐘熟後沖涼水瀝乾,將蛋打散煎好切成絲。

4.將紅棗、蘿蔔片跟洗過的排骨加入湯鍋大火煮半小時,過程中需舀除上層的浮沫。

5.蘿蔔片差不多熟透後加入調味料和金針菇煮熟,最後在放有冬粉的碗中舀入煮好的牛排骨湯,放上蛋絲撒上蔥花即可。

1 (1).JPG

我買的牛排骨很大塊,所以裁成小塊比較方便食用以外,也可以縮短烹煮時間。

不然這麼大塊下去煮至少要兩倍以上的時間,煮出來的肉才會好吃。

1 (2).JPG

泡冷水去血水是韓國的傳統去腥去雜質法,一般會泡1~2個小時。

話說我還是喜歡冷水入鍋煮沸後再洗去浮沫的去腥法。

1 (3).JPG

泡到最後水會變很紅。

1 (7).JPG

因為冬粉沒有要一起入湯鍋煮,所以另起一鍋熱水,水熱後再放冬粉。

1 (4).JPG

這樣冬粉馬上就會軟化入鍋了,煮約5分鐘就熟了。

1 (5).JPG

再沖過涼水,麵條會更有彈勁。

1 (6).JPG

煮高湯的蘿蔔最後我有留下來續煮食用。

1 (8).JPG

不想裝飾這個步驟也可以省略。

1 (10).JPG

紅棗我是用來添味擺盤所以沒有一開始就入鍋煮。

1 (11).JPG

我的排骨約泡水50分鐘後煮出來的殘渣浮沫有這麼多。

1 (12).JPG

如果你的排骨是一大塊請務必增加烹煮時間,不然肉會不夠美味。

我覺得切裁過的比整塊下鍋的好吃很多喔!

1 (13).JPG

蘿蔔差不多熟了再放金針菇或其他蔬菜。

1 (14).JPG

食用時也可以另外撒鹽或胡椒粉調味。

1 (18).JPG

1 (17).JPG

小叮嚀:

1.牛肉粉跟柴魚醬油都可以使湯頭的味道更好,沒有就用鹽、醬油跟其他調味料取代。

2.這道湯頭很常加入冬粉但不是主食,主要還是用來配飯吃

3.最後燉煮的時間視牛排骨大小增減,我的牛排骨有切裁成小塊,所以不需要燉煮太久。

4.韓國醬料介紹 :http://bit.ly/28KfS28

5.更多圖文延伸閱讀:

食譜彙整 :湯類料理

韓式市場湯飯장터국밥

韓式黃豆芽湯飯콩나물국밥

韓式牛肉湯육개장 

韓式鱈魚湯대구탕  

韓式馬鈴薯麵疙瘩감자수제비  

韓式牛肉蘿蔔湯소고기무국 

韓式橡實凍冷湯도토리묵냉국 

韓式馬鈴薯丸子湯감자옹심이 

韓式馬鈴薯湯감잣국 

韓式牛肉海帶湯쇠고기미역국(二) 

韓式菠菜大醬湯시금치 된장국 

韓式海鮮嫩豆腐鍋해물순두부찌개 

韓式大醬湯된장찌개 

韓式馬鈴薯排骨湯(감자탕) 

韓式豬骨湯(감자탕)(馬鈴薯排骨湯) 

韓式豬肉嫩豆腐鍋돼지고기순두부찌개 

韓式鮮蝦湯대하찌개 

韓式明太魚乾豆腐湯북어국 

正宗韓式蔘雞湯(삼계탕) 

韓式小黃瓜海帶冷湯오이미역냉국 

韓式鮪魚泡菜湯참치김치찌개 

韓式年糕湯떡국 

韓式辣醬湯고추장찌개 

韓式牛肉海帶湯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分享,按個讚轉分享給我個鼓勵,這些都是支持我繼續寫下去的最大動力喔!

台灣約克夏Moca的韓國爽日子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