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0).jpg

簡單清炒的義大利麵口味,即使沒有濃稠的醬汁調味依然美味。

 

材料:

義大利麵條:100g(一人份)

油漬小番茄:10顆

黑橄欖片:4顆

蒜末:2顆

辣椒圈:1/2根

羅勒絲:適量

百里香:適量

白酒:1/2大匙

鹽:適量

黑胡椒:適量

煮麵水:2大匙(30ml)

 

作法: 

1.煮一鍋水,水滾後加鹽放入義大利麵煮至8分熟後撈起瀝乾,煮的過程要攪散以免沾黏,煮麵水留些炒麵時用。

2.煮麵時備好其他食材,起油鍋爆香蒜後加入辣椒圈、麵條、橄欖片、油漬小番茄跟煮麵水拌炒。

3.炒至麵條熟度差不多時加入酒跟調味料,調味後熄火加入香草末稍微拌炒一下即可。

 

這是一人份的麵條,份量少時用平底鍋煮比較省水省瓦斯省時間,這一個平底鍋可以煮三人份。

如果分量多請用深鍋,水多麵條才不容易沾黏。

1 (1).jpg

水滾再加鹽下麵,水還沒滾前加鹽,會讓水沸騰的速度變慢。

煮的時候要不時來攪拌一下,以免麵條沾黏,煮到八分熟起鍋,如果煮到全熟要11分鐘,就減個2~3分鐘。

煮麵水不要全倒掉,留一些等一下拌炒用,因為留有澱粉所以煮麵水會濃稠些以外,也可以讓調味料跟醬汁比較容易沾附在麵條上。

1 (2).jpg

煮好瀝乾就行了,不用像中式麵條或越南泰式米粉沖冷水跟加油。

加油會影響醬汁跟調味料的入味,沖冷水對於義大利麵沒有加分,如果是品質好的麵條,沖冷水還會沖掉小麥香味。

1 (3).jpg

有做油漬小番茄的人可用油漬的香料油,沒有的話就用橄欖油,義大利麵油油的好吃,所以我會加一大匙的油入鍋,有用油漬小番茄的人可以再減一點油量,因為油漬小番茄也會沾有香料油。

蒜爆香後再加入其他材料,建議用蒜片比較美觀。

如果想加入一些肉類或需要較多時間煮熟的食材,就在爆香蒜後加入炒至七成熟後再加入義大麵拌炒。

1 (4).jpg

因為麵條不是全熟的所以要拌炒一會讓麵條入味熟軟。

1 (6).jpg

煮到差不多熟了之後加入酒跟調味料調味,

1 (7).jpg

起鍋前加入香草拌炒一下添味。

香草料如果早加入會炒到醜醜的,有些還會焦掉,最後拌炒可以添味也比較美觀。

1 (8).jpg

最後撒上些許新鮮香草擺盤,就是一道簡單色香味俱全的義大利麵料理了。

1 (9).jpg

1 (11).jpg

小叮嚀:

1. 水沸後加鹽可以使麵條收縮口感較好,1公升的水約加0.5大匙鹽,不用像中式麵條一樣沖冷水,也不用加油會影響麵條入味,因為還要拌炒所以麵條不要煮到全熟,約8分熟就好,煮麵水含有澱粉可以讓醬料包覆在麵條上幫助入味。

2.更多圖文延伸閱讀:

油漬小番茄

佛卡夏Focaccia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分享,按個讚轉分享點進痞客邦廣告,這些都是支持我繼續寫下去的最大動力喔!

台灣約克夏Moca的韓國爽日子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mon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