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408_tn  

第一次在錢櫃吃到培根炒高麗菜從此就愛上這道熱炒菜了,沒有太多的調味滋味卻很迷人。

IMG_3400_tn

IMG_3403_tn 

話說這道菜我一點也不喜歡加青蔥,只是為了照相好看,起鍋前才加入翻炒的。

而且家裡的蔥綠沒了只剩一堆蔥白,用的還是把外層蔥白剝掉後裡面比較綠的部分,沒有蔥味的培根炒高麗菜比較對我的味!

IMG_3405_tn

IMG_3414_tn

材料:

高麗菜:1/2顆(1kg)

辣椒圈:1條

蒜片:2顆

培根片:3條

水:1/2米杯(90g)

鹽:1/2大匙

 

作法: 

1.熱鍋下一大匙沙拉油,加入辣椒、蒜跟培根翻炒。

2.等培根炒出香氣後再加入高麗菜轉中大火翻炒,過程中加水悶煮一會幫助快熟。

3.等炒到喜歡的熟軟度後加入鹽巴調味即可。

 

小叮嚀: 

1.一定要等到培根炒出香氣後再加入高麗菜,這樣炒出來的高麗菜才會有培根香,不然培根只會淪為配色用而已,至於要炒到多焦視個人的喜好,重點是要炒出香氣再下菜炒。

2.如果高麗菜的葉梗不厚,炒的量也不多,不加水直接翻炒也是可以的,鹽的調味上用量要減少,韓國的高麗菜葉梗非常的硬厚且大都團結在一起,這種的高麗菜就要先切出適當的大小再用手撥,免得全都用切的會有很多高麗菜小屑屑

3.延伸閱讀:

雞肉高麗菜捲 

台式黃金梅子泡菜~配自炸臭豆腐滋味ㄧ級棒 

薑母鴨 

♥ 韓式春川辣炒雞排춘천닭갈비  

韓式辣炒年糕떡볶이 

烤培根蛋塔 

橘香高麗菜絲沙拉

羅宋湯

泰式蝦醬高麗菜

泰式打拋豬肉 

蘆筍培根捲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分享,按個讚轉分享給我個鼓勵,這些都是支持我繼續寫下去的最大動力喔!

台灣約克夏Moca的韓國爽日子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